鲁班和旺财

灵修夫妇之——万魔殿的小葡萄



因为私放旭凤,锦觅被天帝禁闭了半年。


这半年,魔界天色大变,被褫夺神籍,逐出天界的火神旭凤,凭借自己赤焰战神的能力,在魔界大杀四方,用短短半年时间,将先前几千年里七零八落的魔界各城全部统一收至麾下。


而在天界,靠着狐狸仙的法器,锦觅终于从璇玑宫走了出来。


“狐狸仙,我想去魔界,我想去看看他。”


“算你还有点良心。”狐狸仙的脸色总算好看了些。


魔界,禹疆宫。


颓靡的音乐,妖艳的舞娘,性感的魔尊。


早就听闻禹疆宫夜夜笙歌,真正看到了,锦觅才发现自己心中的小火焰已经抑制不住地越来越旺。


她是水神啊,心中怎可能燃起火焰?


魔尊依靠在尊位上,一杯一杯地喝着酒,隔着屏障,锦觅已经闻到了满庭桂花酿的气息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的眼神渐渐地涣散的起来,凤眸越发妖娆。


她熟悉这个眼神。


凤凰,她的凤凰,醉了。


心中的火焰变成了熊熊烈火,她再也忍受不了这样远远的看他了。


她知道她的隐身术很拙劣,但是她只想看看他。


她的气息,愈来愈近,这种带着花香的气息,他在熟悉不过了。


魔尊的喉结起了不自然的弧度,明天,他要传谕下去,全城重新选拔桂花酒酿师,因为这禹疆宫的酿酒师,把这桂花酒酿得太易醉了。


醉到他在这万魔殿都嗅到了她的气息。


水神,怎可能来这地狱之界,那个向来不怕下地狱的人,只有他一个人啊。


凤凰!


谁在唤他?


他猛地睁开眼,眼前竟是侍女轻蹑一颗葡萄置于他的面前。


原来如此!


他猛地坐起身,凤眸再无一丁点温柔,一把推开侍女手中的葡萄,那些无处发泄的苦闷,那些求而不得的思念,竟全部涌上心头,他愤然的掀翻了面前的红木桌。


刹那,一地狼藉。


犹如他的心。


凤凰!


那声音又传入他的耳中,越发清晰了。


他痛恨这个没出息的自己,竟然把自己心中的执念幻想成了他面前这个清晰又美好的幻影。


哎!


大殿上的魔侍统统倒吸一口凉气。


他们的魔尊,竟然在叹气。


那声叹息,充满了绝望和无奈。


求而不得,舍而不能,得而不惜。


可是他,从未得到过啊。


眼中的戾气变成了虚无的空洞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缓缓地转身,一滴泪,在他转身的瞬间,滴落在了万魔殿不染凡尘的地上。


可是,就在他迈下第一个台阶的时候,一个葡萄滚落在他的面前。


凤凰。。。


那颗葡萄轻轻地叫他,仿佛百年前栖梧宫里,那个误食朱雀卵的葡萄在梦中安心的呓语。


凤凰。。。


他跌跌撞撞地走过去,捡起了那颗葡萄,仔细擦了擦它的灰尘,小心翼翼地放入怀中。


那颗葡萄靠在他怀里的春华秋实旁。


他觉得今夜的他终于可以一夜好梦了。


凤凰,是我,我来了。


我再也。。。不会走了。


永远不离开,这地狱,有我见过的最美的极光。


最重要的是,这里,有你,我爱的,我的凤凰。


自她赠他春华秋实后,那突然变得冰冷的声音不见了。传音入耳的,是他的小葡萄可怜兮兮的,带着讨好的祈求。


他笑了,带着泪的笑,久违的,心满意足地笑。


他终于可以确认,眼前的不是因为他太过渴望而出现的幻觉了。


无妨,千言万语,前世那些关于爱与不爱的疑问,他自会用这永生永世来向她讨要一个答案。


一个他最想要的答案。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